社会保障卡申领

0条评价

基本信息

事项名称 社会保障卡申领 事项类型 公共服务
基本编码 FW10001000 实施机关 西咸新区社会事业服务局
实施机构(科)室 西咸新区人社民政局 服务对象 自然人
办件类型 承诺件 是否网办
法定办结时限 30 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 5 工作日
数量限制 1 通办范围
是否支持预约办理 办理形式 窗口办理 网上办理
是否有中介服务 不需要 是否收费 不收费
是否支持网上支付 是否支持物流快递 不支持
到场办理原因 不需要跑动
审批结果名称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》
审批结果样本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》样本

办理地点/时间

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上林街道 沣长路西咸新区创新大厦(办理窗口:自助机)
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:00至12:00,下午13:00至17:00(法定节假日除外)

申请条件

满足以下其一的自然人:陕西省户籍、陕西省常住人口、在陕西省参保或就业;企业为员工代办时,需附上授权书

申报材料

材料名称 材料类型 材料形式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必要性 受理标准 来源渠道 填报须知 样/空表下载
居民身份证正面 1 电子材料 必要  由政府部门核发
居民身份证反面 1 电子材料 必要  由政府部门核发
近期彩色免冠证件照 1 电子材料 必要  申请人自备

特殊环节

环节名称 所需时限 法定依据 是否收费 收费依据 是否计算在法定办结时限内

办理流程

收费标准

不收费

设定依据

《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<加快推进全省社会保障卡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>的通知》(陕人社发〔2014〕49号)附件1《陕西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》第二章制发管理第十二条“各市设立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,具体办理内容包括:社会保障卡发放,零星制卡申请,临时卡办理、续期,数据采集、完善,密码启用、修改、重置、解锁,口头挂失、解挂,黑名单登记,注销等业务。” 第十三条“各市负责协调设立合作金融机构服务网点,具体办理内容包括:社会保障卡发放、零星制卡、正式挂失、补换卡等业务。社会保障卡的金融业务按照合作金融机构规定办理。”


常见问题

简版指南

服务承诺

到现场大厅次数0

咨询方式

咨询窗口:
社保中心综合业务窗口

监督投诉方式

投诉电话:
029-33186835